香炉厂家
免费服务热线

Free service

hotline

010-00000000
香炉厂家
热门搜索:
技术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资讯

假新闻卷走招行百亿市值6报纸失实报道被通报-【资讯】

发布时间:2021-07-15 13:00:12 阅读: 来源:香炉厂家

进入[招行吧],看看大家都在谈论什么>>>

据新华社电新闻出版总署办公厅近日印发文件,通报《京华时报》等6种报纸刊载严重失实报道的处理情况。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新闻出版总署已责令6家报纸公开道歉,澄清新闻事实,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要求有关报社规范新闻采访活动,杜绝虚假新闻,并依法对6家报社做出相应的处罚,将编造虚假新闻的人员列入不良从业记录名单,限制其从事新闻采编工作。

基层单位和群众如发现报刊刊载虚假新闻或利用批评报道搞敲诈勒索等问题,可向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 虚假失实报道

《京华时报》刊载关于招商银行(600036)的虚假报道

2008年9月11日,《京华时报》刊载题为《招行投资永隆浮亏百亿港元》的虚假消息,由于该报记者对香港永隆银行的股价数据采集有误,得出招商银行浮亏逾百亿港元的错误结论,造成报道严重失实。

该报道成为招商银行当日股价暴跌的诱因之一,并带动银行股板块整体下跌,当日招行A股流通市值损失127.5亿元,H股下跌5.16%。

《东方早报》刊载关于所谓六大救市措施的虚假报道

2008年10月14日,上海《东方早报》刊载题为《年底前“政策利好不断货”》的虚假报道。

该文不负责任地散布“年底前政策利好会不间断地出台”等言论,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秩序,造成严重后果。

《民营经济报》刊载关于哈药集团生产假药的虚假报道

2008年1月21日,广东《民营经济报》刊载题为《哈药停牌风波未平,又被踢爆曾大量生产假药》的虚假报道。

对哈药集团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青岛早报》、《华西都市报》刊载关于我国舰艇索马里护航的虚假报道

2009年1月18日、19日,山东《青岛早报》、四川《华西都市报》连续刊登了题为《深海围“鲨”》、《“海口”猎“鲨”》等关于我国舰艇编队索马里护航情况的虚假文章。

致使虚假新闻见报,在国内外造成了严重的不良社会后果,对我国家和军队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

《新快报》转载关于“孙中山又成了韩国人”的虚假报道

2008年7月31日,广东《新快报》转载题为《韩国历史教授有此研究“成果”:孙中山又成了韩国人》的虚假报道。

导致源于国外网站的虚假新闻见诸报端,并被国内网站广泛转载,造成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

陶瓷土常规九项检测含量检测元素含量岩石检

吉林回收茅台酒价格查询

郑州暖场活动搭积木块活动方案

平顶山发电机租赁本地应急发电服务

索尼c6LED收购价钱收购小米红米note2手机壳